不准报导穹顶之下洩密员工遭停职

金融时报中文网报导,上海第一财经日报1名员工遭停职,原因是这名员工洩漏中共宣传部门要求媒体停止报导纪录片「穹顶之下」的指令。

「穹顶之下」是一部关于中国大陆雾霾严重性的调查影片,由大陆中央电视台前主持人柴静自费百万人民币製作。2月28日在网路上发表后,已吸引了超过1.66亿次点击,并引发热烈讨论。

这部影片最初得到大陆媒体的广泛报导,大陆环保部长陈吉宁还表达感谢与讚扬。不过到了2日,却传出中共宣传部门指示媒体停止发表与此片有关报导。

虽然「穹顶之下」仍然可在网上看到,有关它的讨论却已从大陆新浪微博的热门话题中消失。

报导说,日前大陆第一财经日报1名行政人员在网上分享了这个指令的截图。2位知情人士表示,这名员工目前已被停职,最终可能会被开除。

这家报社另1名员工表示,洩密员工绝对知道这文件是不可以公开的。

这项要求媒体停止报导「穹顶之下」的指令,是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发出,并由第一财经日报母公司上海文广集团的主管签字,代表收到命令。

金融时报中文网说,由于目前正值大陆举办年度全国两会(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)期间,这名员工被停职,突显出两会期间宣传事务的敏感性。

金融时报中文网也指出,目前无法联繫到上海文广集团对此事发表意见。

上一篇: 下一篇: